脑脑脑电波

说好的万年不改名。科科。

[TL]#密林父子日常#《密林淘气包》02

ʕ •ᴥ•ʔTa-da!第二篇来啦~不过还是声明一下这几篇与原著没有太大关系

前文戳:https://sh-zhiying.lofter.com/post/1d0dadb4_79585b7

祝食用愉快!


2.

毫无疑问,Legolas一口牙并不怎么好。小一点的时候他仍是无所谓,殿上殿下上蹿下跳;可随着日子一年年地过,Legolas长大了(也就人类小孩十几岁的大小),他也开始担心自己的相貌了。


Thranduil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话变少了,见了别的精也不再精来疯乱闹腾了,总是故意绷着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只有偶尔见到Tauriel会露出一个微微的笑。然后别的女精灵就暗暗在心里犯花痴地尖叫。


吾儿,最近还真是奇怪呢。


"Legolas!"

Thranduil终于逮到一次机会叫住了他的小精灵,“你最近……有点反常啊。”

Legolas停下来。“哦是嘛Ada,我有吗?”他故作轻松,转头望着他的父亲。


那双蓝眼睛真是像极了他的父亲。


“我发现,”Thranduil向Legolas迈进了一步,以惯用的眼神俯视着面前这位在自己眼里依然小小的精,“你最近话变少了呢。”

“不可以吗?”

“这很反常,对你而言很反常,Legolas。”Thranduil微微偏头,“是因为你的牙吗?它们使你变得……有些自卑了?”

Legolas刚到嘴边的“这么多年的精生就不能做点改变吗”的借口又被他咽了回去。


Uh-oh,被Ada戳中软肋了。


沉默了半晌。


“是的。”小精灵仍是倔强地小声说道,“我……我想我需要去看牙医。”



“矫正牙齿会很痛哦。”

“我不管,我要绑牙套。”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那好吧。不要反悔哦。”


Thranduil尽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大概一周之后,Legolas如愿以偿绑上了牙套——不不不,并不如愿。尽管一年时间对精灵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是绑牙套的确是一件漫长的事,而在这之前Legolas并不知道。


所以他现在知道了。


“这个,什么时候能拿下来?”Legolas咂咂嘴试着适应一下。

“您至少得戴上一整年才行,殿下。”

“一年?嗯,还行吧。”Legolas扳着指头算着,“我都活了快一百年了一年算什么。”


结果第二天他就痛得在床上打滚了。


所以当密林之主与他的儿子共进晚餐时,他常会觉得有道迫切的目光正盯着他——确切地来说是盯着他的晚餐。

坐在他对面龇牙咧嘴的Legolas正为了咬不动兔腿肉而对他虎视眈眈。


“疼吗?”

“不……疼。”

“不疼就吃啊,这是你最喜欢的。”


“……我不吃了!”


Legolas一推桌子,却还意犹未尽地吮着手指上蘸着的酱汁。Thranduil擦了擦嘴,“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倒很诚实嘛。”


Legolas含着手指头不说话。


Thranduil撕下一小块肉,伸手送到Legolas面前。“想吃就张嘴。啊——”


“Ada你把我当几岁小孩哄呢?吃个饭还要别人喂?”


Thranduil挑挑眉毛。“当真不吃喽?那我不客气了。”说着要往自己嘴里送。


“别!”

Legolas大喊,嘴里绑着的橡皮筋用力一扯,痛得他又大叫一声。


Thranduil有时候想想也真是心疼。



TBC

【。考虑了一下还是更吧。ʕ •ᴥ•ʔ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