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脑脑电波

说好的万年不改名。科科。

[盾冬]名叫Winter的猫|试阅

/吸吸吸

吸包生活如此多娇:

冬喵设定/好喜欢呢但好像粮不多的样子?
内战是啥/妇联一大家子大家好好过日子:)
就随便写一点点啦客官们喜欢就再接着码下去
反正开完坑先跑为敬/???

扔一段正文:

史蒂夫小时候在布鲁克林养过一只猫,一只健壮的小公猫,毛色灰灰瞳仁绿绿。他还记得它吃金枪鱼罐头的模样,呼噜呼噜很是招人喜欢。
他给它取名叫巴基。女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它,常常会请史蒂夫把它带去学校。
而如今他回到布鲁克林,回到那栋布满了灰尘的老房子,那间弥漫着回忆的空房间,不由感慨时过境迁。多年来这里门窗紧闭,空气凝滞,陈旧房屋独有的气味悄然唤醒了记忆。史蒂夫突然想起巴基,想起那些年轻可爱的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绕着他转、向他询问自己能不能摸摸那只小猫的场景,他脸上不由露出一个笑容。他还记得他是怎样把巴基搂在臂弯里低头亲吻它柔软的额头、凑在猫耳边轻声向它询问愿不愿意同女孩子们玩耍——仿佛它真的听得懂似的。这时候巴基就会有些紧张地东张西望,然后抬起头用一双碧绿的眸子看着他。
女孩子们都笑起来。
尽管有时候巴基会乖乖地任由她们把自己从史蒂夫那里接过,但更多的时候它只是挣脱史蒂夫的怀抱,然后一溜烟不知道野去哪户人家的花园了。
'呃…抱歉,我想它有点害羞。'他向那些姑娘们解释。
老天他现在都能回忆起当时的尴尬。史蒂夫顺手蹭过身旁老旧的桌子,拂去一层灰尘留下了一行明显的指印。
要是巴基还在就好了。
"Gotta hurry, Cap."他听到山姆的呼叫,"我只答应你出任务路过来看一眼,没叫你在这里住上一夜。"
"马上到。"
就在史蒂夫恋恋不舍准备离开,他却听到厨房间传来轻微细索的声音,叮叮当当。几乎是条件反射他举着盾牌冲了过去,噢老天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到了一只猫,一只灰猫!那小东西正踩过地上几个散落的空了的鱼罐头——它显然被史蒂夫吓了一跳,惊慌得一脚踩进一个罐头里带着那个罐头叮叮当当逃窜到厨房的一个角落里,藏进橱柜的阴影之下。
"我不是故意…呃,"史蒂夫长出一口气,"Wow."他也被吓了一跳。
他蹲下身,向那橱门半掩的柜子探出一只手。"嘿小东西,抱歉…我真的没想吓着你…"
柜子里的空罐头又叮当响了两声,接着传出了一声轻轻的猫叫。"不要害怕,"史蒂夫轻轻唤它,"我不会伤害你的…"
他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以前也有一只猫,你瞧…其实这些罐头当年都是给它留的…"
午后的阳光从百叶窗之后透进来一行行柔光,史蒂夫又小心地把手向前伸了伸,掌心里一片金黄。
于是橱柜之后便探出一只脑袋来,接着是一只爪子,又是半截身子——史蒂夫这才发现它瘦骨嶙峋。可怜的小东西喵喵地叫着,它的一只前爪卡在了那个满是灰尘的半开的罐头里。
山姆终于是等不及了,走进了屋子里来。似乎是队长的声音?他在和谁说话?山姆绕过桌子走进厨房,却发现队长像个小姑娘似的怀里搂着一只脏兮兮瘦巴巴的小猫笑得正开心。
"Cap。"山姆真怀疑是不是房间采光不太好自己看走眼了。
"你觉得托尼会让我把它带回大厦吗?"
…不会。
"他要是不允许那我也只能自己想办法养它了…"史蒂夫像是在哄小婴儿似的晃晃手臂,转头看向怀里还微微颤抖的小猫,"和我回家,好不好?"

TBC?

文笔渣随意喷谢谢/鞠躬
***只kai是keng试jiu阅pao

评论

热度(16)